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我能给的只是一个微笑。

看着你脸上伤心的表情, 我感到很无奈。我了解你内心的痛苦但却帮不上一点忙。我唯一可以给你的是一个微笑。希望我的微笑能让你的世界从见光明。 让你那灿烂的笑容再一次挂在你脸上。我希望我的微笑减少你所感到的痛。让你不再终日以泪洗脸。我恨我的无能,不能把一切的痛苦赶走。我恨我的无助,不能再为你做出任何东西。更可恨的是我当时的行为,做出了不可挽回的错误。当初……太迟了。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。多希望一切可以从来。但是,已经来不及了。

还记得当初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被你的笑容吸引着了。你的笑容让我真正有一个人生的目标。是你的微笑让我做出我这一生最大的努力。让我在短短的几年里打拼出了一片江山。让我站在我人生的最高点。而我也做出了我人生最好的决定。就在那一天,那一家餐馆,那一个时候,我在人群当众向你求婚。而你点了点头,那一杀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我仿佛飞到九霄云外。我们俩拥抱在一起良久,周围的人都在为我们道喜,祝福我们。也记得餐馆的老板很大方的请了我们当天的晚餐。也记得餐馆外放着烟花,似乎在为我们庆祝。

为了你我继续努力打拼,把事业推上了另一个高峰。好消息不仅如此。当我从工作回来后,看见你脸上那藏不住的笑容。你抱着我说 : 我怀孕了。 我再一次飞到九霄云外。真没想到我将会成为一位爸爸了。我似乎觉得我就是世界最幸福的人。我们俩抱在一起,讨论我们孩子的名字。

可惜好景不长在。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途中,一辆车从不知道什么方向撞了过来。我俩受伤被送进医院。我还好,只受了轻伤,只需要留院观察几天。你却很不幸的受了更重的伤。我清醒时你还在手术室里进行手术。过了良久,医生终于完成了手术。医生对我说: 大的是没什么大碍,可是小的就保不住了。我的世界顿时崩溃了。我的孩子就这样没了。撞我的那个人死了就一了百了,我们活下来的就得活受罪。天阿,你是多么的不公平。当你清醒后,我把消息告诉了你。从那天起,我在也没看见你那灿烂的笑容了。

自古祸不单行。我不仅失去了我的孩子,也在短短几个月内失去了我的事业。他们说什么金融风暴,金融危机。在几个月内,全世界的经济衰退。许多公司倒闭。我的公司也遭殃了。我差不多失去一切了。可是天不作美,偏偏要把我的一切拿走。也在这时候,检验报告显示你的了癌症。肿瘤长在许多重要器官一带,医生们都不敢开刀把肿瘤切除。而我也没有资金来为你付手术的费用。

我知道我为了你可以做出任何事情。我更知道我不能失去你。我能不惜一切为你,只要你安全健康。我更知道我不应该做出当初的决定。但是为了你,我把一切的禁忌抛开。在这世道低迷的时候,要在短时间内获得一笔可观的钱,除了行偏之外别无他路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他们加入他们一伙。他们说有本事从银行取出不少钱。钱,就因为钱,我跟着他们去。他们说他们已经做好准备,银行里应该没别人,只有自己人。当内应把门打开后,我们一窝蜂的进入银行。就在我们大式搜刮时,好死不死警铃突然响起来。我们往外冲,往车子跑。才发现车子不见了。而警察从四面八方涌出来。我拼命的跑,不停地跑。就当我以为安全了,可以休息了,我却发现我给警察包围了。我只好乖乖投降。

我意图大劫银行罪名成立,被判入狱。虽然你不时会来看我,我发觉你一次比一次消瘦。我知道你病情渐渐恶化但是我却不能为你做什么。直到一次你来看我时,我们一如往常的聊天。聊到一半,我看见你流鼻血。老婆,你在流鼻血。你伸手掉鼻血,向我望了一眼,然后身子往后倒。来人阿,我老婆昏倒了。快送她去医院。过了几天,警卫那了一封信给我。我看了信的内容。你已经永远离开我了。我只记得你对我说:你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你的笑容。

我希望我的微笑减少你所感到的痛。让你不再终日以泪洗脸。我恨我的无能,不能把一切的痛苦赶走。我恨我的无助,不能再为你做出任何东西。更可恨的是我当时的行为,做出了不可挽回的错误。在最后,我只想说: 我爱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